晨起先刷牙再喝水 刷牙后不宜立即喝饮料

21cn女人频道 转载 04月07日

晨起一杯水健康长寿少生病,但是我们是应该先刷牙还是先喝水呢?实际上不少人却忽视了一点,起床后急急忙忙喝了水才去刷牙洗漱吃早餐。先喝水再刷牙会有哪些影响?正确的做法不是“先刷牙再喝水”吗?别急,水健康频道这就给您解释解释。

早晨起床应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晨起喝水,养成空腹喝水的好习惯,既能清肠,又能将唾液中的消化酶带进肠胃,吃东西时,还能帮助更充分地分解食物促进消化。不过,这晨起刷牙和喝水也有讲究吗?到底是该先刷牙还是先喝水呢?

喝水之前要先刷牙

因为夜晚睡觉时,牙齿上容易残存一些食物残渣或污垢,当它们与唾液的钙盐结合、沉积,就容易形成菌斑及牙石。

有人担心,如果先刷牙把唾液中的消化酶刷走,岂不可惜-其实,唾液中的消化酶,只是在吃东西的时候才有分解消化食物的作用,不吃东西时,它处于“休息”状态。而人们在睡觉时唾液分泌很少,因此产生的消化酶也很少。并且人体的胃肠道里本身就有消化酶,唾液只产生极少一部分,其消化作用是微乎其微的,即使刷牙时被刷去,也绝不会影响对食物的消化。

前人曰:“(早上喝水最佳时间)起床后刷牙前,生饮七合好水。”一合即180毫升,七合水等于1260毫升。当然,喝不到1260毫升,喝400毫升也成。最重要的是要刷牙前喝水!

“晨起空腹喝水”,这是个好习惯!“晨起皮包水,睡前水包皮,健康又长寿,百岁不称奇。”即指早晨空腹喝水,晚上勤泡脚,能健康长寿。

不可否认,早起喝白开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一方面可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另一方面又可促进排泄,以防便秘。而且还能稀释血液,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这对中老年人尤为重要。

晨起喝水、刷牙好处多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洁的重要的自我口腔保健方法。乡亲们喜欢用牙刷来去除牙菌斑、软垢和食物残渣,老祖宗们也曾用右手中指当牙刷或“木齿”(即印度人的“杨枝牙刷”)来清洁牙齿。一般每天早起和晚上临睡前各刷牙一次,坚持饭后嗽口。

晨起喝水,即跟我一样,养成晨起空腹喝水的好习惯,既能清肠,又能将唾液中的消化酶带进肠胃,吃东西时,还能帮助更充分地分解食物促进消化。不过,这晨起刷牙和喝水也有讲究么?到底先刷牙or先喝水好呢?

晨起喝水前不刷牙——脏!

豆zi妹坚持称要“先刷牙后喝水”!也难怪她对刷牙如此坚定,眼前那明晃晃雪白的靓牙就足以证明平时对其关心呵护之至呐!其实,不少乡亲们也是此说法的坚决“拥护者”。

理由很简单:因夜晚睡觉时,牙齿上易残存一些食物残渣或污垢,当它们与唾液的钙盐结合、沉积,便容易形成菌斑及牙石。若直接喝水,则会把这些细菌和污物带入人体。SO,一个字:脏!

早上喝水起床后刷牙前最佳

另外,英国牙医协会某专家的建议,刷牙后最好不要用水使劲嗽口,否则会冲刷掉牙齿上来自牙膏的氟化物保护层,刷牙后半小时内最好不要喝任何饮料。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