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整形

孟庆玮:牙齿缺失的危害有哪些?或会加重老年痴呆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邀请到广州美莱医疗美容机构活力牙齿管理中心孟庆玮主任,为我们谈谈有关牙齿缺失的相关危害。孟主任您好 。

孟庆玮主任:

主持人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家庭医生在线:

孟主任,其实在生活中,大家觉得漂亮牙齿的标准有很多。那在口腔医生的眼中,怎样才算是标准漂亮的牙齿?

孟庆玮主任:

其实对于一个牙医来说,标准的牙齿,我们也有很多的看法。按照一般来说,综合的主要是这几个标准——首先第一个是说,牙齿整齐、洁白、看起来健康,主要是看起来健康,其实有些小个性,有些小的扭转,它主要是健康,都是归类为健康 漂亮的牙齿。

那么第二个标准,我们建议不要有缺失牙,就是说术语讲牙列要完整。我们的牙列一整排过来,不要中间缺了几颗,那么就会引起一些问题。

第三个标准我们说牙齿,从牙齿单个体来说也要完整,不要说某一个牙齿断了一半,或者某个牙齿有一个洞。如果是有这样的情况,尽量尽快去补充完整

家庭医生在线:

总的来说,漂亮标准的牙齿里面,其中有一个标准就是,一定不能有牙齿的缺失。

孟庆玮主任:

是的。

家庭医生在线:

但是现在除了老年人之外,很多年轻人都有可能出现牙齿缺失的问题。其实出现这种牙齿缺失的问题主要的原因有哪些?

孟庆玮主任:

就像你刚才讲的,一些年轻人其实都有牙齿缺失。那么对于年轻人来讲,牙齿缺失的主要原因,还在于一些龋坏造成了牙齿失治疗,就是不能够治了,它已经坏到牙根了 ,只能拔掉了,造成的缺失。

还有一大类,是属于中国老百姓的通病,叫做牙周病或者叫做牙周炎。那么牙周炎的危害是很大的,而且它没有典型的或者明显的症状,它不会很疼,不容易引起老百姓的注意,所以它的危害却很严重——牙齿慢慢松动,最后脱落。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如果是老年人那方面的话,他可能大部分是属于哪种原因比较多?

孟庆玮主任:

老年人多数应该是牙周炎引起的失牙比较多。

家庭医生在线:

但是有的人可能觉得牙齿缺失就缺失,就不去管,觉得没什么问题。但其实从医学的角度来说,它会影响到人的一些健康或者是其他的问题吗?

孟庆玮主任:

是的。我们说牙齿缺失也是有分程度的,有的人就缺了一颗牙,有的人可能缺了一整排牙。

那么我们说缺失一整排牙,首先会影响你的面形,影响我们的社交,最严重的是影响我们的进食——吃东西很困难,进而就会影响你的消化系统,包括你整体的健康,这是最严重的。

如果说缺失的不严重,只是缺失了一两颗牙齿,很少引起人们的重视,它主要的危害我们等下会有一个图片来解释这种单颗缺失——那么它会让两边的牙齿,向缺牙倾斜甚至倒伏,那么造成其他牙齿的缝隙塞牙甚至龋坏,最后其他健康的牙齿也遭到拔掉的命运。

家庭医生在线:

那就是说即使是缺失一颗牙齿,可能最后它会连累到其他隔壁的牙齿,然后可能造成全口缺牙这样子?

孟庆玮主任:

差不多,我们可以说各个击破,缺了一颗牙齿,慢慢的其他牙齿也都有问题了。

家庭医生在线:

除了影响进食之外,最近在网上曾经有一篇新闻报道,是说牙缺失跟老年痴呆也会有关系,这个是有科学根据的吗?

孟庆玮主任:

我见过这个报道,也确实我们研究过这方面的科学依据,那么它确实是有影响的。因为我们三叉神经支线连到我们脑神经,它应该是有一个互相刺激的作用,如果缺少了这种我们饮食咀嚼,对神经刺激的影响,可能对大脑的神经也有部分的影响,这是国外的一种研究结果,我也认同。

家庭医生在线:

就是说它的确有可能是造成老年痴呆的影响因素。

孟庆玮主任:

会加重。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非常感谢孟主任为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关于种植牙的相关知识,如果网友们还有更多的疑问,欢迎登录家庭医生在线咨询。再次感谢孟主任。

孟庆玮主任:

谢谢主持人,也谢谢各位网友。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下期再见。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