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1/

原图
0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主任方建培教授致辞。
查看:详细报道>>>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主任方建培教授致辞。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教授致辞。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教授致辞。
庆祝我国首例脐血移植治疗地贫成功20周年暨儿科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开业典礼现场,与会专家。
院领导及专家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区儿科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儿科五区)揭幕。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教授及与会来宾在开区仪式上合影。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主任方建培教授、黄绍良教授(右一)切蛋糕庆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开区。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主任方建培教授、黄绍良教授(右一)接受媒体采访。
20年前,黄绍良教授和方建培教授(右一)与脐血移植成功的小患儿合影。 黄绍良教授回忆当时的情形,还是难掩伤感:“我们医院当时没有移植仓,只好去兄弟医院借移植仓。为了最好地保障移植效果,那段时间,儿科移植团队的医护日夜战斗在移植病房。最终移植成功了!”
1998年脐血移植成功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家属赠送的锦旗。
当年脐血干细胞移植成功的报道--1998年4月3日。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儿科五区)内的层流室里共有八个仓位。儿科主任方建培教授介绍,“这个崭新的儿科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投入使用,移植仓扩大到8个,预计每年将完成80-100例移植。“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儿科五区)内的移植后病房。
方建培教授透露,医院在建的花都院区将设300张儿科病床,有6个病区,其中设1个移植病区,改建后可达28个移植仓,未来将有更多的孩子通过移植得到及时的救治。

直击:造血干细胞移植20周年,儿科新区开业典礼!

分享到

2018年8月2日,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国内首例同胞脐带血干细胞移植20周年的重要日子,该院南院区儿科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儿科五区)全新的移植病区与大家正式见面并开始迎接新患儿。(通讯员:林伟吟、刘文琴、刘勇、李欣瑜)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