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肌肉酸痛时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

出现全身肌肉酸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不怎么运动的人突然进行了大量的运动后会出现全身难受的状况,也可能是夜里受凉出现全身肌肉酸痛的状况等等。那全身肌肉酸痛时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一起了解一下。

全身肌肉酸痛的原因

1、肌肉拉伤、过量运动导致乳酸在体内沉积、关节或者骨头的损伤、炎症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导致全身肌肉酸痛。比如平时不爱运动偶尔大量运动,由于组织细胞暂时缺氧需要靠糖的无氧分解为肌肉提供能量,结果产生大量乳酸,乳酸在体内堆积刺激神经产生酸痛症状。

2、风湿、感冒。轻微的风湿以及感冒同样会导致出现全身肌肉酸痛的现象。因此出现全身肌肉酸痛的情况时,我们应该多关注这两方面。

3、血液循环不好。如果人体中血液循环不良的话,就会导致血液缺氧,人体组织得不到充足的氧气势必会出现全身肌肉酸痛的情况,如果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组织细胞坏死。

4、过度运动、过度劳累等,这些都会导致的血液中乳酸增多,从而出现全身肌肉酸痛的情况。

缓解办法

1、进行运动后按摩可以缓解全身疼痛。按摩的手法主要包括推摩、抖动、揉捏、叩打等等。最好是在按摩的时候加上一些含有中草药成分的药油,效果会更加好。比如狮马龙樟冰油,滴2-3滴狮马龙樟冰油于患处,先以手指压阿是穴,慢慢旋转以松弛肌肉。力度由轻到重,以不过度痛楚为宜,持续约15分钟。使用狮马龙樟冰油能有效消肿止痛,它以挥发油类的物质为基础,有很强的渗透性,可迅速被人体吸收,有较好的温经散寒、消肿止痛的作用。

2、充足的放松、休息。充足的休息是可以减缓全身肌肉酸痛的,休息过程中血液循环会逐渐加速,代谢产物的排除速度就会加快,另外也能让肌肉酸痛部位的营养供给恢复正常。休息的方式可以在海绵垫上躺一会儿,要记得躺下来时头放置的位置应该低于脚的位置,或者两者的高度相平。注意运动过后一定不能够躺在有水汽的地上。

运动完之后,如果我们不好好放松的话,隔天就会全身肌肉酸痛。以上这些就是对“全身肌肉酸痛时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的介绍了。同时提醒大家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适量,以免造成身体的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