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关节炎饮食禁忌你知道多少?怎样护理?

关节炎是中老年人当中高发的一类慢性疾病,主要是人体当中的关节软骨受到破坏所致,治疗关节炎除了配合药物治疗之外,日常的饮食也要多加的注意,预防关节炎饮食禁忌你知道多少?平常怎么护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预防关节炎饮食禁忌

第一个忌高甜的食物,关节炎的病人常吃甜食可能会加重病情,因此关节炎的患者还是少吃或者不吃甜的食品。

第二个忌肥腻的食物,在日常烹调菜肴的过程中忌用植物油,尽量不吃肥肉、奶油以及油炸的食品。

第三个忌海产品,比如说海参、海鱼、海带、海菜等,因为在这些海产品中含有一定量的血尿酸,在被人体吸收以后能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会使关节炎的症状加重。

第四个含草酸高的食物也尽量少吃,比如菠菜、番茄、红薯、芹菜等,草酸能与钙结合,形成草酸钙,减少了钙的吸收,进而会引起关节炎。”

药物治疗关节炎

我们可以使用有中药成分的狮马龙活络油来进行护理治疗。

狮马龙活络油以挥发油类的物质为基础,有很强的渗透性,可迅速被人体吸收,有较好的止痛消炎、疏通经络的作用。适用于经络淤堵,风湿痹痛,关节疼痛;舒经活络,祛风止痛。狮马龙活络油具有见效快、疗效佳、不良反应小,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值得推广使用。

狮马龙活络油成分功效:肉桂油善祛血中之寒,行血中之滞,促进血液循环;冬青油可令肌肉组织内的血管扩张,能消肿,消炎,镇痛,止痒;樟脑生热,刺激皮肤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能减轻风湿病带来的疼痛;德国麝香草酚能开通经络之闭塞,能消炎祛肿;新加坡薄荷脑能止痛,消炎祛瘀;松节油有疏通经脉,行气血之功效。

关节炎护理注意哪些方面

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夏季暑热,不要贪凉受露,暴饮冷饮等。秋季气候干燥,但秋风送爽,天气转凉,要防止受风寒侵袭。冬季寒风刺骨,注意保暖是最重要的。

关节炎患者也要注意减少卧床时间,坐姿也应注意,关节炎坐姿可以将右腿打直、小腿与足部往上提,离地30厘米以上,持续5秒钟后放下,左脚也以相同动作重复,每日可多作几次,以能负荷为原则。

此外还可用物理疗法及推拿按摩方法。推拿及按摩可以配合狮马龙活络油进行效果更明显。体育疗法可增强肌力,减轻或预防肌肉萎缩和骨质疏松,减少和防止关节粘连,有助于增进或保持关节功能。任何一种活动进行24小时内若出现关节疼痛、肿胀、晨僵感加重,应减少运动量或改进运动方式。

以上的这些内容就是给大家分享的“关于预防关节炎饮食禁忌你知道多少?平常怎么护理?”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现在应该也都清楚了解了,这种疾病的早期发现与早期治疗是相当关键的。日常护理也相当重要,希望大家早日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