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麻木引起的原因?治手足麻木的中药?

手脚麻木,是很多人有过的体会。手脚麻木时,会伴随不同程度的僵硬,不能做细致的工作。严重时,会有刺痛感,或皮肤有蚁行感,非常难受。引起手脚麻木的疾病比较多,所以一旦出现手脚麻木,应该要慎重些。中医认为手足麻木什么原因引起的?治手足麻木的中药有效果吗?下面我们一起看一下:

手足麻木引起的原因

中医诊断手足麻木属于“麻木”、“不仁”、“痹症”等病范畴,中医认为,导致手脚麻木疼痛等症状发生的第一个原因是气血不足,由于化学药物的作用,影响了机体的气血,进而影响了自身的脾肾功能,导致气血生化不足、血虚,末梢失去濡养。第二个原因是瘀阻,如果经脉、血脉不通,阳气、营养物质不能达到四肢末端,末端就会失去营养。因此在治疗过程中,要以益气、活血、通络为主。

治手足麻木的中药

治疗手足麻木的中药有黄芪、白术、当归、川芎、党参、三七、西洋参、红花、龟板等中药。

推荐有中药成分的狮马龙活络油,狮马龙活络油对治疗经络淤堵,风湿痹痛,关节疼痛有着很好的效果。

狮马龙活络油成分功效有:肉桂油善祛血中之寒,行血中之滞,促进血液循环;冬青油可令肌肉组织内的血管扩张,能消肿,消炎,镇痛,止痒;樟脑生热,刺激皮肤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能减轻风湿病带来的疼痛;德国麝香草酚能开通经络之闭塞,能消炎祛肿;新加坡薄荷脑能止痛,消炎祛瘀;松节油有疏通经脉,行气血之功效。

狮马龙活络油产品以挥发油类的物质为基础,有很强的渗透性,可迅速被人体吸收、疏通经络。产品具有见效快、疗效佳、不良反应小,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值得推广使用。

治手脚麻木的中药使用方法

1、所谓“痛者不通,通者不痛”,可先以手指尖在患处找寻压痛点,然后滴2-3滴狮马龙活络油于患处,先以手指压痛点,慢慢旋转以散开风湿及瘀血。力度由轻到重,以不过度痛楚为宜,持续约15分钟。

2、油+热敷。可以将活络油涂抹于局部,按摩后热敷(如使用热水袋),以促进药物更好的吸收,快速缓解病症。

上述文章的内容为大家介绍了“引起手足麻木的原因?治手足麻木的中药”的相关知识,患者也要在平常注意饮食习惯,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要保持心情愉快,多多锻炼一下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