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跌打损伤用什么药效果好?应注意哪些方面?

小朋友正处于比较调皮的年龄段,不可能乖乖的坐在那里,总是会跑来跑去,一不留神就会出现摔倒的现象。所以日常家里都会备有跌打损伤的药油,下面我们说说小朋友摔倒应该做哪些措施,哪些药油效果好些:

一、冷敷

受伤后24小时内,应先冷敷,可以收缩血管,降低血液循环,从而起到止血消肿的作用。

二、热敷

过了急性期48小时之后,这个时候如果已经没有出血等现象的话,这个时候则可以采用热敷的方法,促进血液循环。

三、皮肤清洁

不管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肢体受损,这个时候除了要注意做好消肿止痛的措施之外, 同时患处皮肤的清洁也非常重要。

四、药物治疗

狮马龙活络油对治疗跌打损伤、经络淤堵,风湿痹痛,关节疼痛等症状有着不错的治疗效果。

狮马龙活络油的成份与特点:成份功效:肉桂油善祛血中之寒,行血中之滞,促进血液循环;冬青油可令肌肉组织内的血管扩张,能消肿,消炎,镇痛,止痒;樟脑生热,刺激皮肤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能减轻风湿病带来的疼痛;德国麝香草酚能开通经络之闭塞,能消炎祛肿;新加坡薄荷脑能止痛,消炎祛瘀;松节油有疏通经脉,行气血之功效。

狮马龙活络油以挥发油类的物质为基础,有很强的渗透性,可迅速被人体吸收,有较好的止痛消炎、疏通经络的作用。产品具有见效快、疗效佳、不良反应小,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值得推广使用。

狮马龙活络油使用方法:

每日宜用药油数滴,擦上患处三次,用指尖在患处酸痛的部份,进行适当的按摩、指压、推拿、揉按15—20分钟,力度先轻后重,以患者不感痛苦为宜,随后再用棉花沾上少许药油,在外加热水袋或毛巾敷上,加促血液循环。但使用过程中对破损皮肤有轻微刺激,避免直接敷在破溃微伤处。

小朋友在涂摸药油时应在成人监护下进行;药油应存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

上述文章的内容就是关于狮马龙活络油用于儿童跌打损伤治疗的效果和需要注意的方面,适用病症有哪些。我们在生活中多多的注意一下,尽量不让小朋友出现磕磕碰碰的,减少受伤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