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了用什么中药治疗

虽然说烫伤烧伤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也可以自行处理,但自行处理方法只适用于一般的烫伤烧伤,属于轻度或者中度烧伤的前期主要是缓解病情和治疗。如果不幸重度烫伤和烧伤,建议立即在家人朋友的协助下,前往医院急诊。千万不要为了省钱,怕麻烦而耽误了最佳治疗和恢复的时机。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烫伤了日常处理方法以及烫伤了用什么中药治疗。

一般轻度的烧伤也划分为一度烧烫伤,即只伤及表皮层,受伤的皮肤会出现发红、肿胀的症状,患者会觉得伤处火辣辣地痛,但无水泡出现。 而再稍微严重的是二度烧烫伤,此时会伤及真皮层,患处出现明显红肿,伴随发热,并且一般疼痛难忍,烫伤处有明显水泡。我们这里讨论的烧伤烫伤常用中草药主要应对轻度至中度的烧伤烫伤情况。

烫伤的日常处理方法

轻度的烫伤烧伤时,立即用冷水浸泡或水龙头冷水冲洗,甚至没有冷水的环境之下可以用人尿浸至没有灼伤感为止,是前期自救治疗烫伤的方法之一。

中草药使用方面:(1)可以取适量的石灰水和高山茶油,调制成糊状自制烧伤油,外搽烫伤处;(2)摘下新鲜的芦荟肉,捣汁轻轻涂抹在伤患处,芦荟具有消炎镇静的作用;(3)侧柏大黄治疗烧烫伤,取新鲜侧柏叶240克,加入血余90克,川大黄,当归,地榆各60克,另外槐树露蜂房30克,黄蜡200克,享有1000克。用法:将大黄切位细末,碱水洗净血余,晒干。锅中烧沸香油,下侧柏叶,然后当归,地榆,炸至呈黑色,将草药的渣捞起;再下血余,蜂房,同样炸枯后捞出;趁热接着下大黄,黄蜡。搅拌均匀待彻底凉了后舀起放入瓷器内储存。用时,清洁患处,然后上药覆盖上纱布。每日换药一次,直到皮肤痊愈。(4)可用芙蓉叶,主治:各种烫伤。用法是将鲜芙蓉叶捣汁,加香油调匀敷于患处。有凉血、解毒、消肿、止痛等功效。


烫伤了用什么中药治疗

若伤口没有破皮,也可使用狮马龙樟冰油,狮马龙樟冰油主要有松节油、樟脑油、冰片、香茅油、新加坡薄荷脑、茶油等中药材提取的挥发油研制而成。其中松节油促进血液循环,并兼有消毒作用;樟脑利湿利滞;冰片醒神通窍、清热解毒、消肿止痛;香茅油有抗感染抗风湿、止痛防虫除臭的作用;薄荷油疏风解表、清热止痒消炎;丁香油温肾暖胃;茶油具有清热解毒治烫伤、杀菌治虫润肠的功效。

以上就是烫伤了用什么中药治疗的介绍了,相信大家对烫伤的处理及治疗有了更深的了解。此外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接触高温物品时一定要小心处理,避免烫伤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