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榜单 Activity Introduction
所属医院:
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
医生职称:
主任医师
所属科室:
眼科
擅长疾病:
各类角膜病、眼表疾病、青光眼、白内障、眼外伤、泪器病及眼底病的诊治;对角膜塑形镜及RGP验配具有丰富经验。
介       绍:
刘洋 眼科 眼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眼科研究员 2003至2007年间留学日本,就读于日本山口大学医学部眼科,师从国际著名角膜病专家西田辉夫教授,并获得博士学位。2007年前往美国,在哈佛大学医学部Schepens眼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年余。并于2012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外国人特别研究员资助再次前往日本山口大学眼科留学深造。 从事眼科临床、科研及教学十五年余,擅长各类角膜病、眼表疾病、青光眼、白内障、眼外伤、泪器病及眼底病的诊治;对角膜塑形镜及RGP验配具有丰富经验。主持科研基金共8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Integrinβ1/FAK/MAPK通路研究Sema7A对角膜上皮损伤修复的调控作用》一项,及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Tranilast抑制角膜溃疡及角膜基质胶原降解的机制研究》一项、省级自然科学基金3项、其他市级及校级基金3项;在“InvestOphthalmol Vis Sci”、“ Exp Eye Res”、“ Br J Ophthalmol”等眼科学一类杂志上发表SCI 收录论文30 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 论文17 篇。 工作语言:普通话、吉林话、英语-English、日语-にほんご
  1. 1. 长按二维码关注“家庭医生在线”公众号
  2. 2. 点击菜单或者输入“好医生证书”
  3. 3. 打开链接选择医院、医生姓名,自动生成证书,可保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