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颈背部酸痛怎么办,你可以这样做

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常常会出现肩颈背部酸痛的状况,对此大家要多注意,以免造成更多严重影响。下面就来说说,肩颈背部酸痛怎么办,你可以这样做。

可采用瑜伽的方式,下面是肩颈瑜伽动作:

1、这个动作和动物爬行姿势很像,先俯卧做出爬行状,将两手伸直撑在地面上,然后两膝盖则跪在地上,头部往下眼睛看着地面,保持背部挺直,两肩膀尽量放松,然后一直维持此动作进行3到5次呼吸。

2、先仰躺在地面上,让两手和两脚都自然地放在地上,接着把两脚开始往上抬起,让两腿往头部的方向慢慢地靠近,一直放到头顶上方地面上,然后用头部额头将双脚顶住。

3、把两手放在腰部上抵住,将身体顶住,然后开始缓缓地把两脚抬离,使其离开头部,接着保持动作进行3到5次的呼吸。

4、像动物爬行一样先跪在地面上,让两腿膝盖着地,两手则垂直的撑在地面上,接着让双手往前面推出,使得上半身往前压。

5、将手臂手肘部位弯曲起来,然后让腹部肚子部位向下压,尽量地让其与地面贴近,接着又将腹部抬起,不断地重复动作大约3到5次即可。

6、先把右手在肩膀上往后绕,而左手则从腰部下方往后绕,然后让左右手在背部相接,手指互相扣住,保持动作进行3到5次呼吸,然后放开手放松,接着在换边换手。

还可以用药物缓解

日常所见肩颈背酸痛多由体内生理废物(毒素)痰湿淤堵阻滞经络而致或长期肌肉、肌腱、韧带等软组织劳损导致,此类疾病疼痛可采用外敷药油来治疗。如使用狮马龙活络油+热敷的方式(不适用新伤),将活络油涂抹于局部,按摩后热敷(如使用热水袋或热毛巾),以促进药物更好的吸收,快速缓解病症。

狮马龙活络油的成份与特点:

1、成份功效:肉桂油善祛血中之寒,行血中之滞,促进血液循环;冬青油可令肌肉组织内的血管扩张,能消肿,消炎,镇痛,止痒;樟脑生热,刺激皮肤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能减轻风湿病带来的疼痛;德国麝香草酚能开通经络之闭塞,能消炎祛肿;新加坡薄荷脑能止痛,消炎祛瘀;松节油有疏通经脉,行气血之功效。

2、产品特点:产品以挥发油类的物质为基础,有很强的渗透性,可迅速被人体吸收,有较好的止痛消炎、疏通经络的作用。产品具有见效快、疗效佳、不良反应小,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值得大家推广使用。

对于经常会跌打损伤,患有风湿关节酸痛、手脚麻木、无名肿痛等人群可将狮马龙活络油作为家庭常备用药。

以上就是关于肩颈背部酸痛怎么办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肩颈背部酸痛如果长期不重视会对关节有很大的影响,因而我们要及时的处理好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