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哪些运动容易伤害足踝关节? 如何预防足踝关节损伤?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运动容易伤害足踝关节?

许长鹏医生:踝关节是下肢比较灵活的关节,随着现在社会大家对运动的崇尚,包括羽毛球、篮球、足球,这些体育项目的普及,所以踝关节受伤的概率突飞猛进。看门诊的病人大部分都是踝关节的损伤,要说哪项运动容易损伤踝关节,这个问题我觉得每一项运动都有可能损伤到踝关节,只是看运动方式和运动程度,活动量较小点的可能损伤的概率会小点,活动量大的,像足球可能损伤概率更高。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如何预防足踝关节损伤?

许长鹏医生:养护踝关节主要分年龄段,如年纪轻的朋友,运动时要注意掌握节奏和频率,不要剧烈的活动时间太久,如果平时喜欢运动,这段时间出现,踝关节周围不舒服的感觉,这段时间就针对性让踝关节做休息,减少参加体育运动。

如果出现踝关节不适的表现,可在家里边做简单自我康复理疗,这种康复理疗包括很简单的一个,每天晚上睡觉前用热水热敷。如果踝关节周围有不舒服,可在踝关节周围,像踝关节支具、护踝之类的简单体育用品,然后进行保护。如果实在想参加体育运动,可能运动之前热身活动,一定要做到充分,运动后要进行充分自我康复,包括用冰敷、适当的休息,让踝关节都充分的休息。只有这样子,运动前、运动中、运动后,三方面都要结合起来,才能更好的保护踝关节,才能更好地享受体育运动。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