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什么是踝关节?在人体中起到什么作用?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踝关节?

许长鹏医生:踝关节是人体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位,主要是平时说的脚踝。脚踝的普通概念比较宽泛,踝关节比较重要的特点是皮包骨,没有多少的软组织覆盖,里边除了骨头外就是肌腱,所以在这个位置比较表浅,容易受伤,这是所说的踝关节。

家庭医生在线:踝关节有哪些结构特点?

许长鹏医生:踝关节是皮包骨的地方,它的结构特点是容易受到损伤。每天人体在活动时,大部分尤其是直立行走时,踝关节基本上是负重的关节,承重人体的大部分的重量,另外跑、跳各方面,全部集中在踝关节地方,所以踝关节这个关节特别容易受到损伤。门诊患者很大部分比例都是踝关节的损伤。

家庭医生在线:踝关节在人体中起到什么作用?

许长鹏医生:踝关节作为下肢非常重要的负重关节,它起的作用主要是在人体往前、行走时、跑跳时,通过踝关节各个角度活动来维持人体的平衡,尤其是下坡、上坡包括急转、急停,人体的平衡能力主要靠踝关节来维持,踝关节关节虽然看上去没有膝关节、髋关节这么大,但足以影响全身,“立足”说明踝关节的重要性。有足部立足,整个的身体才能得到一定平衡,所以踝关节这个关节是基础。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