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皮肤科

湿疹反复发作怎么办?日常生活注意3件小事 助你远离湿疹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什么是湿疹?

冯娇娜: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皮肤炎症反应,现在认为皮肤湿疹是一种迟发型的变态反应,湿疹表现为急性期,亚急性期和慢性期,急性期表现有红斑、丘疹、丘疱疹、糜烂渗液;亚急性有鳞屑结痂、慢性期出现肥厚浸润的斑块,都具有瘙痒性反复性的特点。

引起湿疹有哪些常见原因?

冯娇娜:湿疹的病因复杂常由各种内外因素相互作用引起,外因有气候、环境、炎热等,内因有感染因素、精神因素、消化系统的因素,都会引起湿疹。

湿疹与维生素缺乏有关吗?

冯娇娜:首先要了解湿疹跟维生素的关系,我们一般不会认为,缺乏维生素直接引起湿疹

本来湿疹会引起皮肤屏障功能受损,维生素是修复皮肤屏障功能的重要的物质,湿疹患者如果缺乏维生素,会导致病情加重,所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C,对治疗湿疹是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湿疹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冯娇娜:湿疹的典型症状表现,皮疹表现多样有红斑、丘疹、丘疱疹、糜烂、渗出,一般是皮疹

它们具有边界欠清,对称分布,反复发作,瘙痒明显的特点。

湿疹反复频繁发作是怎么回事?

冯娇娜:湿疹反复发作跟患者进食过敏的食物,接触有刺激的物质,还有不正规的治疗,滥用药物有关系

儿童湿疹会对孩子产生哪些影响?

冯娇娜:患儿得湿疹时,因为皮疹搔痒,搔抓引起患儿哭闹,湿疹会导致患儿睡眠质量差,食欲下降,抵抗力下降,因为皮疹瘙痒过度搔抓,导致皮肤屏障功能受损继发了细菌感染,加重了湿疹的病情。

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冯娇娜:湿疹患者第一要避免过度搔抓皮疹,第二平时要注意避免接触,可疑过敏的物质刺激,第三平时衣物,穿宽松的纯棉衣物。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