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庞浩伟医生谈心肺复苏术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心肺复苏术?

庞浩伟:心肺复苏术是一种针对心跳、呼吸骤停的病人的一种抢救的技术,其主要的目的是恢复他的心跳和呼吸,恢复大脑的功能。

家庭医生在线:心肺复苏适用于什么人?

庞浩伟:心肺复苏这一项技术主要是应用在心跳呼吸停止骤停的病人,它的作用主要是有机会恢复病人的心跳、脉搏、呼吸。

家庭医生在线: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是?

庞浩伟:操作的流程相对比较多,但最主要的核心,你要及时地识别并且做出心肺复苏决定,核心是胸外按压和开放气道,人工呼吸。

家庭医生在线:心肺复苏的有效指标是什么?

庞浩伟:有效指标指按压时要标准、有效,主要看按压深度有否达到五公分,频率有没有超过一百次,人工呼吸方面主要是看,通气时患者的胸廓有没有起伏,这是它有效的标志。

家庭医生在线:做心肺复苏时什么注意事项?

庞浩伟:注意事项主要有几个方面,比如及时发现,并且及时地实施心肺复苏术,按压时一定要标准有效,按压不能轻易地中断。

家庭医生在线:心肺复苏不当可能导致哪些并发症?

庞浩伟:心肺复苏不当引起的并发症主要是由按压引起的,比如肋骨的骨折、胸骨的骨折,再并发的血气胸、腹腔脏器的损伤等等,这都是心肺复苏术的过程中的并发症。

家庭医生在线:心肺复苏后需要监测哪些指标?

庞浩伟:在医院可以监测心跳、呼吸、血氧,还有心电活动,可以实验室的监测,比如电解质、酸碱、血乳酸的监测。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急诊科 主治医师 庞浩伟)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