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皮肤科

如何治疗青春痘?目前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疗青春痘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治疗青春痘?

陈教授:青春痘长的人特别多,现在因为生活水平较好,人都容易油脂分泌旺盛,吃的东西较好,所以现在有调查报告显示,青春痘的发病率,在年轻人当中有85%左右,意思是说100个有85个都会发病,所以发病率特别高,大家想到要如何把它治好对不对?

首先有一点我一定要告诫大家,青春痘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病,不要相信外面那些美容院,甚至所谓的机构,甚至网络的治痘秘方,看病还是规矩找专业的医生去看,因为很多人如网上买药,网上买祛痘的产品,美容院做祛痘方案,往往把痘如弄感染,或弄下疤痕,甚至有的人越用越糟糕的情况,这都有。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治疗这个病,去找医生给你专业指导,治疗上目前痤疮病,因为我刚说的青春痘原因,有内调药物,根据痤疮的不同的严重程度,不是每个人都一样,有不同的严重程度,有口服药物,有外搽药物,这都是较专业,所以,要根据你不同的痤疮的表现,是哪一个级别,该用什么药给你个性化的选择,这叫药物治疗。

现在有很多医院,会有很多物理治疗,所谓物理治疗除外用药以外,如现在有做的果酸类治疗,清粉刺的治疗,照光的治疗,敷药物面膜的治疗等,这些东西根据痤疮前面几个原因,有消炎的功效,有溶解粉刺的功效,还有促进皮脂的代谢的功效等,根据不同的功效,给你选择合理的物理治疗,就可加快皮肤上,如粉质排出、炎性的消退,甚至痘印的消退,所以这些物理治疗,有杀菌、消脂、控油,以及促进循环代谢等作用,能加快青春痘的消失。

很多人可能还会说,我在网上看到有激光治疗是不是?激光治疗对痤疮是有用,但从我个人,激光的治疗的侧重点在后期,痘痘较稳定后容易留下痘印,容易留下痘坑时,主要用激光做,过早时用激光做,反而显得疗效不明显,所以分阶段,分不同的痤疮的分级合理的选择。所以,我只能这么简单地跟大家说明白,大家理解它,你只要有青春痘这个病,找专业的皮肤科医生给你看,他会给你评估,你是哪种类型?是有什么原因?是哪种分级,四级分类方式,是什么级别?该给你用什么药,该给你做什么物理治疗,这样子才会较规范。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