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皮肤科

青春痘是一种什么病?是什么原因?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 青春痘是一种什么病?是什么原因?

陈教授:很多年轻人容易长青春痘,青春痘是俗称,医学名称叫痤疮,是皮肤科最常见的一种慢性毛囊炎性皮肤病,在油脂分泌多的地方,有细菌等感染后,会出现疙瘩,叫慢性毛囊炎性反应皮肤病。它的形成原因主要有四点,第一点,为什么叫青春痘,因为在青春期时,油脂分泌旺盛,激素水平较高。第二个,有细菌或真菌的炎性感染,有的人长痘,会出现如红色的囊肿,这是细菌或真菌感染出现的炎性反应。第三个是毛囊的口角化,也就是老百姓说的有很多小粉刺堵在里面,油脂分泌物排不出来,堵在里面形成粉刺。另外,还有如遗传、生活压力,或精神等因素,也都是形成痤疮的主要原因。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