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离断手指再植手术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离断手指再植手术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古欣庆主任:大家关心是离断手指成功接回去,但是做完再植手术术后护理治疗尤为重要。第一方面是患者的饮食方面,患者一定要清淡的饮食,清淡饮食。

第二方面是因为患者已经受创伤,精神心理方面有一定的影响,这些方面会刺激吻合上的血管,所以嘱托患者进行创伤后心理辅导,不要过于紧张。

第三方面,离断的断指再植,接上去后禁忌闻到烟味,作为患者和患者的家属不能吸烟和被动吸烟,这都会导致血管痉挛,导致肢体再植失败。

第四方面,再植肢体接上后必须保暖,必须要保持肢体室温在23度到25度,局部使用60瓦左右的烤灯,间隔40厘米进行保暖,保暖有利于血管的扩张,充足的供血有利于肢体的存活。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