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痛风患者一定有高尿酸血症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痛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关节疾病,其发病特征是比较明显的,并且在岭南地区尤为高发。痛风一旦发作,对人的健康会产生极大的影响,并且疼痛难忍。针对痛风这种疾病应该要如何进行治疗?在治疗的时候又应该要注意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广东省中医院风湿病专科副主任医师黄闰月,进行痛风相关问题的回答。

家庭医生在线:痛风患者一定有高尿酸血症吗?

黄闰月副主任医师:高尿酸血症是痛风的病理基础,所以通常意义上很多人都认为高尿酸等于痛风,或痛风等于高尿酸,事实上并不是这样子。高尿酸血症的人群在我们国家,目前为止大概有将近两个亿,其中有15%左右最终会发展成为痛风,高尿酸血症会合并有脂肪肝,高血脂合并有心血管疾病,如心梗。但对于痛风病人,他的病理学基础是高尿酸血症,但临床上检查时,如痛风急性发作时,它并不一定出现高尿酸,所以很多会出现误诊情况,所以痛风病人在急性期时,大概有1/3没有出现血尿酸升高,大家一定要警惕,注意鉴别诊断。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