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痛风患者能喝咖啡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痛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关节疾病,其发病特征是比较明显的,并且在岭南地区尤为高发。痛风一旦发作,对人的健康会产生极大的影响,并且疼痛难忍。针对痛风这种疾病应该要如何进行治疗?在治疗的时候又应该要注意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广东省中医院风湿病专科副主任医师黄闰月,进行痛风相关问题的回答。

家庭医生在线:痛风患者能喝咖啡吗?

黄闰月副主任医师:有研究表明,喝咖啡对痛风患者有帮助,这跟通常意义上理解,好像有所偏颇,但有研究就证实,每天喝4-5杯咖啡的人,他的痛风发生率,降低大概有40%左右,所以还是比较惊讶的。但是一定要有讲究,喝咖啡不是随便喝,不是喝速溶咖啡,这里说的咖啡是用咖啡豆磨的咖啡。咖啡和茶叶是世界上非常流行的,一种味道非常香醇的饮料,在很多地区特别是西方国家,非常受欢迎,已经研究证实它,可保护心血管系统,可抗癌,现在也证明它可降尿酸,原因跟它当中含有某些,降尿酸的成分有关,另外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它同样可以利尿,所以在喝咖啡同时,一定要补充水分,每天2000毫升以上的水分,一定要补充到,这是第一点大家要记住。第二点是咖啡不能喝过度,因为喝得过度,它本身会兴奋中枢神经系统,会导致失眠,还有心悸,反而有损身体健康。第三点是喝咖啡时不要太浓,如美式咖啡,美食咖啡可适当喝点,不要喝的太多,1杯已经够了,通常意义上说的4-5杯咖啡,一般指像卡布奇诺或拿铁,浓度较低的种咖啡,如果你喝4-5杯黑咖啡,对心血管系统、胃肠道,都会有非常严重的负担。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