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尿酸值低不用担心痛风出现?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痛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关节疾病,其发病特征是比较明显的,并且在岭南地区尤为高发。痛风一旦发作,对人的健康会产生极大的影响,并且疼痛难忍。针对痛风这种疾病应该要如何进行治疗?在治疗的时候又应该要注意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广东省中医院风湿病专科副主任医师黄闰月,进行痛风相关问题的回答。

家庭医生在线:尿酸值低不用担心痛风出现?

黄闰月副主任医师:第一个是大家认为,尿酸值低不容易(患痛风),觉得肯定没有痛风,这是很多误诊病例存在的原因。刚才说1/3的病人在痛风急性发作时,他的尿酸值反而正常,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你一定要做关节的彩超,或是做双螺旋CT,看看疼痛的关节部位有没有尿酸盐结晶的存在,如果不具备检查条件,要根据医生经验给你正确的诊断。尿酸值真是越低越好吗?像经常在电视或网络上,看到的广告一样,什么茶让你的尿酸清光光,要是看到这样的广告,一定要捂紧钱袋子,因为这最起码的医学常识都没有。血尿酸要维持在一定的值,在这样的范围内对于保护神经系统,包括维持血压都有一定帮助,血尿酸只有超过正常值,才是有害的东西,在正常范围是健康所必需,还有血尿酸如果低于180μmol/L,长期低于180μmol/L,这里说的单位是微摩尔每升,有研究显示长期的低血尿酸水平的人,得阿尔兹海默症,导致神经退行性变几率更高。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