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低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低血压是很多人生活中较常遇到的情况,当出现了低血压之后,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不少人对于低血压病不是非常了解,低血压会有什么症状?有低血压的话要不要进行治疗?针对一些大家较为常见的对低血压的疑惑,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广东省中医院心血管内科住院医师张曈,来对低血压的相关问题进行专业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低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张曈医生:低血压的病因有很多,首先从西医的角度来看,西医分为生理性、病理性。生理性平时是低血压状态,但他能维持正常的生活,或较瘦小较虚弱的女性,或较年老的老人家,需要的血压不用太高,但可维持正常的生活,这属于生理性的低血压。病理性的低血压,需要鉴别的是急性和慢性低血压,像平时都是正常人的血压,突然之间血压变低,要慎防是否有重症感染,或有腹泻、大量脱水,最重要是有没有出血情况,水容量的不足、液体的不足,容易引起的低血压,所以急性出现低血压需要防范。如果慢性的低血压要好好找下病因,像甲状腺的问题,心脏的问题,泵功能衰退问题,都引起低血压,所以针对这些方面要一一筛查。除了西医方面。中医方面来说。低血压病因主要由虚症、寒症引起。虚常见有气虚、血虚,寒症就更多,各个脏腑都可能有寒性的入侵,所以针对不同脏腑虚弱的病人,还有不同的气血状态的病人,要进行不同的调整。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