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房颤与卒中、心力衰竭有什么联系?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承受了更大的压力,加之生活习惯不规律,很多人患上了房颤。提起房颤很多人都很陌生,但它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律不齐,如果不能及时的发现并加以干预,很可能会引发脑卒中、心衰等严重后果。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郑东诞教授,请他为大家揭开房颤的神秘面纱。

家庭医生在线:房颤与卒中、心力衰竭有什么联系?

郑东诞:房颤本身不是非常严重,临床带来不适感也不是非常明显,但最可怕是房颤的并发症,最严重是卒中。房颤后心房失去有效的收缩,血流在心房流动非常缓慢,这情况下血流容易在某个角落滞留,滞留后形成血栓,血栓随着血流掉落到全身的各个动脉的地方,最常去的地方是脑动脉脑动脉一旦栓塞引发脑卒中,脑卒中致残率是非常高,而且容易引发死亡。另外由于房颤发生后,心房失去有效的收缩,使整体的心脏功能下降达到30%,所以心力衰竭容易发生发展,所以房颤所带来并发症较可怕,所以一定要重视房颤诊断和治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