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什么样的房颤患者需要抗凝治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承受了更大的压力,加之生活习惯不规律,很多人患上了房颤。提起房颤很多人都很陌生,但它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律不齐,如果不能及时的发现并加以干预,很可能会引发脑卒中、心衰等严重后果。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郑东诞教授,请他为大家揭开房颤的神秘面纱。

家庭医生在线:抗凝药对房颤患者有什么帮助?什么患者需要服用抗凝药?

郑东诞:抗凝药对房颤的帮助非常明确,从过去的几十年临床实践观察,抗凝治疗对房颤预防血栓栓塞的并发症,每年下降超过60%以上。

什么样的房颤病人适合抗凝治疗或需要抗凝治疗,医学上有评分系统CHA2DS2-VASc的评分,如果患者评分里已经到达一分,属于中危的血栓栓塞并发症的人群,应考虑抗凝,如果到达两分或两分以上,是非常高危的血栓栓塞危险人群,必须要考虑抗凝,给予抗凝治疗,如果评分系统只有零分病人,不需要做任何的任何抗凝。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