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脑肿瘤是否有遗传性?脑肿瘤会不会发生转移?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脑肿瘤是否有遗传性?

蔡林波书记:目前没有发现脑肿瘤有遗传性,人体有很多疾病跟遗传相关,但目前的研究还没有发现,哪一种脑肿瘤跟遗传,有非常密切的关系,这么说也有个别的,如有一种病叫神经纤维瘤病一型,它是跟遗传有关系,但这种疾病的发生率很低,还有其它很少见,还有一种病血管母细胞瘤,可能跟遗传有关系,多数疾病是没有关系。

家庭医生在线:脑肿瘤会不会发生转移?

蔡林波书记:凡是恶性肿瘤都有可能发生转移,但脑肿瘤的转移,跟其他部位的转移不太一样,如脑胶质瘤,脑胶质瘤转移,它的转移局限在神经系统内部,如它可在脑子里不同的部位,可到椎管里的不同部位,但一般不会像其他肿瘤,转移到肺、肝,转移到骨,一般不会,包括其他脑部的恶性肿瘤,绝大多数都不会转移到体部去,所以这是脑肿瘤转移的特点。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