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脑肿瘤手术的安全性怎么样?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脑肿瘤手术的安全性怎么样?

蔡林波书记:脑肿瘤手术的安全性,跟两个因素有关系,第一个跟肿瘤的部位有关系,第二个跟肿瘤大小有关系,也跟手术医生经验,以及手术设备是否先进有关系,但最重要的是肿瘤的部位,肿瘤的性质,肿瘤的大小,肿瘤的部位,如果长在运动中枢或语言中枢,会影响功能,可能做完后运动出问题,说话出问题,医生为了能减少情况,医生会采取特别的措施,如用术中唤醒的办法,手术中让病人处在轻度麻醉状态,在手术过程中让他说话,如果他说着突然不说,知道这部分是语言中枢,这一部分就停止手术,从而来保护他的语言功能,所以手术会不会有并发症,会不会有功能(被损害),关键看肿瘤的部位和肿瘤的性质,肿瘤的大小等。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