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乳腺结节是什么?医生教你分辨轻重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结节是什么?

赵月医生:乳腺结节是女性病人去检查乳腺常听说的名词,容易引起女性的恐慌,简单来说乳腺结节可以分为几种,一种是乳腺增生引起的结节,这种结节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定期做乳房的彩超或钼靶检查即可。

另外一种是肿瘤引起乳房结节,所谓检查出来的乳腺的包块,这些包块可分为良性和恶性,乳房良性的结节,一般做彩超或钼靶检查,随访它的大小、边界、血流、钙化等,如果均提示是良性并且较小,可以定期随诊。

如果良性的结节但它比较大,或生长速度较快,或血流增加、边界不清等,一般需要手术切除,至少做穿刺活检,当乳房结节在随访过程当中,做彩超或钼靶检查,提示可疑恶性的话,一般要进一步的处理,比方说穿刺活检或手术,如果确定是恶性,术后还有进一步综合治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