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乳腺穿刺是怎么回事?女性需要做哪些乳腺检查?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穿刺是怎么回事?哪些情况需要穿刺?

赵月医生:乳腺穿刺是在X线、B超或CT的引导下,对于乳房的局部病变,抽取组织进行病理检验的一种手段,临床最常用的还是B超引导下的穿刺活检。

一般什么人需要做穿刺活检,比如在临床过程中发现乳房的肿块,但它的性质不明,或肿块已经高度可疑乳腺癌,但需要先行辅助化疗后再考虑手术,必须要先取得病理诊断,取得病理诊断就需要穿刺活检。

家庭医生在线:30岁以下女性需要做哪些乳腺检查?

赵月医生:30岁以下女性体检,一般是建议乳腺彩超,年轻的女性腺体比较致密,这时去做钼靶,钼靶表现为白茫茫的一片,并不能很准确的分析结节或肿块的形态,所以一般建议30岁以下,是乳腺彩超就可以。当然特殊情况除外,就比方说发现问题,真的需要钼靶辅助检查时另当别论。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