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乳腺疼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暗示哪些疾病?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疼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暗示哪些疾病?

赵月医生:乳腺疼痛一般是因为乳房炎症,肿瘤或增生性疾病导致的一种临床表现,不同疾病引起的乳腺疼痛,它的表现是不一样。比方说炎症性的,最常见急性乳腺炎一般发生在哺乳期,因为细菌感染引起,常伴发皮肤红肿或发烧等症状。

另外一种叫非哺乳期乳腺炎,它包括浆细胞性乳腺炎和肉芽肿性乳腺炎,这种疾病引起的乳房疼痛常伴发着局部的刺痒。

此外肿瘤性,我们所谓的乳腺癌引起乳房疼痛,一般早期乳腺癌不会引起任何的乳房疼痛,但局部晚期的乳腺癌侵犯到胸壁或皮肤时,引起乳房的烧灼样疼痛。最后一种是乳腺增生性的疾病,所谓的乳腺增生,它引起的乳房疼痛一般是跟月经相关,周期性的胀痛,月经前较明显,月经后可缓解,这种疼痛一般不必紧张。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