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乳腺囊肿会不会影响哺乳?如何治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囊肿会不会影响哺乳?如何治疗?

赵月医生:如果在平时检查中发现乳腺囊肿,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来处理,如果单纯的乳腺囊肿又比较小,一般不需要处理,只需要定期的随访观察就可以,比方说每半年做一次乳腺彩超,观察它有没有继续长大,有没有囊壁的变化,如果囊肿比较大或引起疼痛,可以穿刺抽液,并且把穿刺抽液拿去做病理检查,去筛查有没有肿瘤细胞。

还有一种复杂性的囊肿或混合性的囊肿,混合性的囊肿是有囊性成分又有实性的成分,一般是可以考虑穿刺活检或手术切除,单纯性囊肿不影响哺乳,如果说B超检查下发现囊肿是混合性,或伴发着囊壁的粗糙,表现不是很好时可以先穿刺活检,确定是良性的是不影响哺乳,如有其他情况可先手术切除,再考虑怀孕哺乳。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