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牙龈萎缩诱因有哪些?为什么年轻人也会牙龈萎缩?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牙龈萎缩有哪些诱因?

杨雪超主任:牙龈萎缩主要原因,它主要的诱因是第一个机械刺激,第二个是细菌感染刺激因素,第二个因素可能更占主要。

家庭医生在线:牙周炎会不会导致牙龈萎缩?

杨雪超主任:牙周炎炎症急性期是肿胀过程,炎症的慢性期有萎缩过程,所以牙周炎进展到一定程度,在慢性期时,牙龈萎缩多半都会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原因导致年轻人也有牙龈萎缩?

杨雪超主任:一些不良的卫生习惯,常见的不良卫生习惯,还有基础性的问题。如有很多人群口腔牙列不齐,参差不齐这导致,因为它最终是细菌的原因,容易产生细菌堆积的,它都容易产生牙周炎,所以牙列不齐、不良的卫生习惯或不良修复体。补得过多或戴牙套太多的,清洁又不仔细,所以都容易产生。所以经常要求,建议定期的口腔检查,定期的牙周护理,这个能有效的去阻止或有效防止牙周炎产生。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