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家属护理结直肠癌患者要注意哪些事情?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结直肠癌是在胃肠道中较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一旦患上结直肠癌,会对身体造成恶劣影响,严重时还会夺去人的生命。结直肠癌在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但是到中晚期,往往会出现便血、腹痛、消瘦等症状,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其发病率在目前是较高的,且还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结直肠癌应该如何进行防治呢?本期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郑权,来讲述结直肠癌防治的相关知识。

家庭医生在线:家属护理结直肠癌患者要注意哪些事情?

郑权副主任医师:因为家属毕竟不是医务人员,所以他在照顾病人时,做简单的护理可以,注意别把他们留身上的管道碰松,如颈部可能有深静脉导管,手上可能有打针的静脉输液管道,腹部有腹腔引流管或是热灌注导管,肛门可能还有肛管,有时病人做完手术后还留尿管,这么多的管道,一定不要把管道给拽松,尤其是扶病人下床活动时。所以让护士给管道较多病人背书包,把所有管道包括引流袋,放在书包里,这样可避免把管道碰松。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