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检查结直肠癌一般用哪些方法?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结直肠癌是在胃肠道中较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一旦患上结直肠癌,会对身体造成恶劣影响,严重时还会夺去人的生命。结直肠癌在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但是到中晚期,往往会出现便血、腹痛、消瘦等症状,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其发病率在目前是较高的,且还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结直肠癌应该如何进行防治呢?本期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郑权,来讲述结直肠癌防治的相关知识。

家庭医生在线:检查结直肠癌一般用哪些方法?

郑权副主任医师:最直观是肠镜的检查,用肠镜的方式,来看整个的结直肠,一目了然。有肿瘤看得非常的清晰,同时可以取得病理,取一块组织拿去做化验,就可知道有没有结直肠癌。这是最直观、最有效的一个检查方法,还有其它的检查手段,比如像气钡双重造影或CT、磁共振等,都能从侧面了解结直肠占位性的病变。同时,还可抽血化验,查癌胚抗原或CA199等肿瘤标志物,这些肿瘤标志物,虽然不能直接证明结直肠癌的存在,但可以提示有结直肠癌的可能性。这个检查,它不是有CA199、CEA高就能证明是肠癌,但可以警惕肠癌的出现。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