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牙龈萎缩是什么一回事?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牙龈萎缩是什么一回事?

杨雪超主任:牙龈萎缩是大众较常见的情况,大部分人开始时并不很注意。但如果明显时,大家因为有些症状产生就会牙龈萎缩,较注意到、比较关注。

牙龈萎缩是什么情况产生?它一般是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一般机械的刺激,如刷牙刷得太厉害,有一部分人是这样子。但更多的情况是牙周,牙龈炎、牙周炎,长期慢性进展性炎症引起牙龈萎缩。它就是细菌造成,如果通俗来讲是细菌造成。因为局部地方有细菌,细菌刺激牙龈,炎症到一定程度牙龈,它表现出来萎缩情况。

牙龈萎缩它会造成什么样改变?一般是两个改变,牙龈萎缩使牙根露出来,牙齿感觉变长不好看,牙缝增宽。但更多的改变是什么?使牙齿牙周周围的组织进行破坏,和牙周炎临床表现相结合,所以牙齿会逐渐松动,开始产生,所以这是牙龈萎缩带来的深层次的改变,是这样的改变。

所以对于牙龈萎缩,既从它的病因学上要去解它又要去积极预防它、去阻止它,让牙龈的健康保持到较良好状态,所以对于牙齿的维护、口腔的健康,它是很好的基础。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讲,牙龈萎缩是较明显的指标,它能指出口腔牙周状况是否健康,所以要这个我们较值得关注。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