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孕妇课堂

如何预防胚胎停育?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预防胚胎停育?

李映桃主任医师:怎么预防胚胎停育,主张孕前时三个月到半年,一定要做体格检查,要排除妈妈是否有疾病。刚才没有提到的是,妈妈有些疾病容易引起早孕的胎儿的流产,如最常见的是糖尿病,如果血糖控制不良,很容易引起早期的胚胎停育。如果妊娠前有糖尿病,一定控制好血糖才怀孕,多少的血糖值不容易胎儿停育,空腹血糖在3.5-6之间比较合适,餐后两小时血糖在5-7.8间较合适。糖化血红蛋白不用胰岛素小于6.5%,用胰岛素的小于7%,在控血糖控制较良好时,才不容易胚胎停育。还有其他的疾病引起胚胎的发育不良,如红斑狼疮控制不良,如有甲亢容易流产。所以只要合并内科疾病,在内科医生、产科医生评估下治好内科疾病,或在内科疾病平稳状况下再怀孕,就不容易引起胚胎停育。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主任医师 李映桃)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