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孕妇课堂

孕早期不能吃生的食物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孕早期不能吃生的食物吗?

李映桃主任医师:所有的生的食品在孕期不太主张吃生的,不管是孕妇和非孕妇,都害怕寄生虫的原因,如吃鱼生害怕有肝吸虫。所以要预防疾病,很多重要的管住嘴,所有进入嘴巴的食品卫不卫生,第一是肠炎的问题,第二个是细菌、寄生虫的问题,如果妊娠万一有感染第一是肠炎,本身感染病毒,对胚胎的致畸的作用,第二个发热本身会致畸,你一旦发烧吃药,有对胎儿的影响,所以有三重毒,你再想一想要不要避免。所以很多时会说,在特殊时期,特别是早孕的三个月内,胎儿还特别敏感的时期,任何不良因素影响对胎儿各个器官发育是关键时期。所以这个时期真的值得稍微管住嘴,值得去注意,因为就管两个月而已,因为你发现妊娠已经五周,管到12周,八周的时间,所以我想每个孕妈都可做到。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主任医师 李映桃)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