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孕妇课堂

孕早期可同房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孕早期可同房吗?

李映桃主任医师:对于孕早期能不能同房,肯定很多医学专家说,不建议早孕三个月、晚三个月同房,这是第一点。我觉得不要一概而论,要个体化,如果都是有经验孕妈,夫妻关系也很好,几个问题,他为什么会担心,第一精液的前列腺素是否会否引起早孕流产,一般是不会的,第二是过度的兴奋后子宫刺激引起流产,这个也是不会的。

如果夫妻同房的力度姿势等能可控,早孕期特别是十周后,还是可以的,当然次数、持续时间,还有姿势等要考虑孕妈的安全。是早孕三个月和晚孕三个月,都是需要考虑的。如果人类做生理来说,整个孕期包括夫妻生活,都是人的正常生活的一部分,应该只要正常健康女性都是可以,但在不同的时期,特殊时期怎么特殊相关调节和相关去处理,来保障这个时期的安全,这个值得我们注意。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主任医师 李映桃)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