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孕妇课堂

孕早期牙痛是否建议看口腔科?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孕早期牙痛是否建议看口腔科?

李映桃主任医师:2019年最新的孕期保健会建议孕前三个月到半年,作为青年女性的备孕,有人婚检查几个检查:有没有糖尿病、有没有高血压、有没有地中海贫血、有没有蚕豆病,但我们更建议做一次口腔的检查。因为我们发现龋齿跟早产关系、跟子痫前期是有相关的,所以一定是孕前做个美白牙齿的清洁,防止口腔疾病在孕期加重,因为一到孕期时蛀牙,你觉得打麻醉会否有影响,拔牙用抗生素是否有影响等,事实上,孕期口腔有疾病是主张积极治疗的,一些药物如牙龈炎或龋齿最常用的口腔的局部用药,像说的灭滴灵,目前在美国认为B类用药,在孕期是安全,所以不用担心。另外牙疼不是病,疼了会要命,而且这一口美白的牙齿,对女性美丽是非常标志性的部位,所以建议在孕期,不要因为担心第一不去治疗牙齿,第二孕前和孕期不做保健,还是主张做的,有问题请专科医生做指导。另外广医三院是产科为主,各个学科的医生,包括牙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只要说怀孕孕妈,他们处理孕妈相关各器官疾病,都非常有经验的。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主任医师 李映桃)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