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孕妇课堂

孕早期孕吐非常严重怎么办?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孕早期孕吐非常严重怎么办?

李映桃主任医师:如果孕吐特别严重,严重有个严重度,有呕吐的评分,看根据孕吐次数,根据你能不能进食、呕吐的量、体重是否有下降等,来做妊娠呕吐的评分,如果轻度的妊娠呕吐,可在门诊观察和治疗,如果重度妊娠呕吐,则主张住院检查,第一是排除是否有合并消化系统疾病,第二个如果妊娠的剧吐较明显,不能进食,水、电解质和糖代谢都有异常,不能满足胃肠营养,则主张短时输静脉营养或其他方式补充营养,特别重要。一旦呕吐特别严重,体重如果降低超过5%以上,部分人会因为营养素的缺乏,发生较严重的并发症,如Wemicke脑病,更为严重有孕产妇死亡的可能性,当然这个概率是非常低的。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主任医师 李映桃)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