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肿瘤生物治疗在未来发展前景如何?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肿瘤生物治疗是一种以自身免疫抗癌治疗肿瘤的新兴手段。通过提取患者体内抗癌的正常细胞,体外培养制成生物药剂后再植入人体,增强机体自身免疫功能达到治疗肿瘤的目的,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生存期,是继手术、放疗、化疗后第四种肿瘤治疗模式,也是肿瘤综合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期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文林教授讲述肿瘤生物治疗的相关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在肿瘤生物治疗的研究方面,您有怎样的心得体会或者想法可以分享?

黄文林教授:生物治疗是21世纪基于以前的生物基因、生物技术和分支生物学技术的发展,以及现在生命科技的发展,使我们有掌握生命技术有用的工具,包括基因剪辑script,可把基因剪刀可有效的把突变基因剪掉,插入好的基因,所以以后的发展非常多元化,可通过杀伤细胞上戴上眼镜,把它进行修饰,针对肿瘤特性的新生抗原,让它直接打肿瘤。因为身体是非常复杂的系统,研究这么多年对于我们细胞完全的生理过程和病理过程都不是很清楚,但要通过这些逐渐发现新的技术,来进行新的尝试,我相信在以后生物发展领域会和以前的化学放疗、手术治疗达到平衡。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