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腹腔镜手术为什么需要全麻?为什么要充二氧化碳?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腹腔镜手术为什么需要全麻?

胡冬梅副主任:因为做腹腔镜手术时,需要保证病人的呼吸不要影响到操作,如半麻也叫腰麻、硬膜外麻醉或联合麻醉,病人是正常呼吸,呼吸会影响到医生的手术操作,因为呼吸时膈肌有运动,腹腔里有各种各样的动作,病人的呼吸、动作,可能会让医生的操作更加的危险,而全麻时,病人的呼吸全靠麻醉医生来掌控。

家庭医生在线:腹腔镜手术为什么要充二氧化碳?

胡冬梅副主任:做腹腔镜手术时,一定要形成一个手术的腔隙,必须要把肚子撑开来才好操作,如果各方面的肚皮,粘连卵巢、子宫,粪便等可能会影响,所以用二氧化碳充盈肚子的目的,是把肚子撑开,视野会好点,防止各方面脏器或器官、组织粘连在一起,否则没有手术的视野,没办法做手术,所以一定要用气腹。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