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腹腔镜手术术后对子宫或卵巢会有影响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腹腔镜手术术后对子宫或卵巢会有影响吗?

胡冬梅副主任:要看是做什么手术,如果在做腹腔镜手术时,根本没有动卵巢或子宫,对它们是没有影响,但如果动了,本身动手术是一种创伤,有创伤肯定是有影响。如做腹腔镜手术,剔卵巢的囊肿,把囊肿剔下来,卵巢得出血,就要用能量器械止血,止血过程可能对卵巢组织造成影响,有可能对卵巢有一些不好的预后,但不做手术也不成。

家庭医生在线:腹腔镜手术术后多久可以开始备孕?

胡冬梅副主任:这要看到底做什么手术,如果腹腔镜下像卵巢癌减灭术、肿瘤细胞减灭术,连子宫都切掉就没办法怀孕,宫颈癌的手术也是不可能怀孕,但宫颈癌现在有保留子宫的手术,可能在恢复好了之后可以(怀孕),但恢复的时间较长,因为在做完手术后,还涉及到术后随访,时间会较长,但如果是简单的手术,如宫外孕的手术或卵巢囊肿、良性囊肿的手术,只要来过一次月经就可以备孕。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