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如何预防恶性淋巴瘤患者的复发呢?医生总结:做好这4点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如何预防恶性淋巴瘤患者的复发呢?

淋巴瘤的恶性程度比较高,这是由于治疗后淋巴瘤容易复发,淋巴瘤复发也是导致淋巴肿瘤死亡率升高的重要因素,随着医疗领域不断进步和发展,专家表示确实有些早期淋巴瘤患者经治疗达到完全缓解以后,过一段时间还是会出现复发。那么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防止淋巴癌的复发:

1、在没有扩散或仅局限于原病灶的前提下,利用手术彻底清除肿瘤组织。

2、淋巴瘤化疗应该是较长时期,持续性的,特别是晚期和手术未切除干净患者。

3、放、化疗伴有很多毒副作用,对患者伤害很大,给患者身体和心理都带来很多痛苦,使患者更加虚弱,这时中医治疗是最佳选择。中医治疗可以预防癌细胞的转移和扩散,同时长时间服用,可以有效缩小肿瘤体积,更重要的是减轻手术和放、化疗带来的痛苦,延长患者生存时间。中医有很强的整体观念,中医认为肿瘤是全身性疾病,它的发生发展和生长过程是全身疾病的局部表现,所以在治疗上更加注重整体综合治疗,其着眼点不在于癌肿局部,而在于针对机体患癌后整体改变的调整和恢复,使其体内环境达到平衡。中药对健康细胞的伤害比较小,一般不会因治疗本身的原因对体力产生新的破坏,在癌症好转的同时,体力也会逐渐得到恢复,逐步增强免疫力。

4、生活方式方面:也有患者说:并不是所有患者都复发呀!确实是,大部分患者患淋巴瘤后,意识到为什么得淋巴瘤,改变了生活方式,改变了自己所能控制的,使身体内环境发生根本改变,所以就不会复发了。因此,淋巴瘤患者具体可以在以下方面多加注意:

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②少食过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要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③保持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

④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

⑤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上癌症。

最后告诉大家:恶性淋巴瘤虽然是严重的疾病,但并非想象的那样可怕,病症的确是复杂的,但并非不能解决。只要医生有一套正确的思路方法,辨清不同患者的不同病情、不同阶段、不同病症,正确处方用药,加之患者有战胜病魔的信心,有一个积极乐观的态度,那么癌症是会控制的,甚至是可以治愈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