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高尿酸血症到达怎样的标准需要警惕慢性肾病的发生?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目前,痛风以及高血尿酸症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痛风及高血尿酸会造成尿酸盐结晶在体内沉积,我们常能见到痛风患者的关节红肿、疼痛就是因此产生,另外尿酸盐结晶还会沉积在患者的肾脏,增加患者患上慢性肾病甚至肾衰竭的风险。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请到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肾内二科主任张益民(专家预约)来为大家讲解痛风和肾脏健康的关系。

家庭医生在线:高尿酸血症到达怎样的标准需要警惕慢性肾病的发生?

对于高尿酸血症有两个标准,在男女方面是不同的。男性超过420μmol/L就是超标,女性超过360 μmol/L,绝经期后女性超过420 μmol/L即为超标。

当血尿酸超过420 μmol/L后,注意高出的这些高浓度尿酸可能在关节和肾脏沉积,尿酸对肾脏损害主要是由于肾脏结晶盐沉积造成,既有可能造成结晶盐沉积引起的间质肾炎,也可引起尿酸结石对肾脏的损害。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