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孕妇课堂

如何预防妊高症?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预防妊高症?

温济英(专家预约)主任:对于妊高症的预防,这几年来在学术上是比较热门的研究问题,去年美国相关专家提出首先要筛查高危因素:前一胎有高血压疾病;本身有慢性疾病比如有糖尿病、肾病、慢性高血压、免疫性疾病比如抗心磷脂综合症;家族史中姐妹、母亲有妊娠高血压疾病的;还有年龄超过40岁;双胎、妊娠间隔比较长(10年以上);肥胖女性,BMI超过35。这些妇女第一要注意补钙,钙剂对于预防妊娠期高血压的作用还是比较确切的,建议服用每天钙片的剂量1克-1.5克;第二是在妊娠13周到16周开始服用小剂量的阿司匹林,一直吃到妊娠晚期,这是目前认为比较有效的。另外,有这些高危因素的女性在准备怀孕的时候要注意控制体重,注意合理的营养,注意合理的运动,这些也是预防的措施。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主任 温济英)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