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孕妇课堂

一般妊高症患者产后多久血压降下来?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一般妊高症患者产后多久血压降下来?

温济英(专家预约)主任:大多数情况下,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在产后12周,患者的血压和尿蛋白都会恢复到正常。如果没有恢复到正常要提醒可能原来有慢性高血压没有发现,而这次怀孕发现了是慢性高血压的患者,这个时候就要按照内科医生的指导去进一步的处理;也可能有肾脏等方面疾病,也要去进一步的追踪随访。有些妈妈说是不是到12周血压恢复我没事了呢?现在大量的研究认为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妇女是到远期的时候出现心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怀孕得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可能以后得高血压、冠心病风险就高。所以对于这样的妇女,建议就算血压恢复正常,以后每年也应该进行一次体检。

家庭医生在线:妊高症患者产后在护理方面有什么注意事项?

温济英主任:首先是产后三天内要注意血压的变化,因为产后三天仍然是子痫发生的高危风险期。三天后,有的妈妈血压很快就降下来;如果血压还高,医生会让她吃降压药。出院后过一个星期也需要回来复查。耳其他对于子宫恢复等等各方面的恢复跟普通妇女一样。

家庭医生在线:妊高症产妇生下一胎的间隔多久为宜?

温济英主任:妊娠的间隔对于所有妇女都是一样的。希望怀二胎的间隔在一年以上,18个月左右是比较合适的。对于妊娠高血压疾病的患者,一定记得产后随访,如果血压恢复正常一切都好。如果准备生二胎时显示高血压,就要先把你的血压控制好再怀孕。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主任 温济英)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