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孕妇课堂

如果孕期出现高血压症状如何治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如果孕期出现高血压症状,如何治疗?

温济英(专家预约)主任:如果只是有妊娠期的血压升高,这是分类里的妊娠期合并慢性高血压。这个时候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有时进展很快,刚开始只是血压升高,后期可能有其他器官的并发症,需要密切监护。当发现仅仅是血压升高,没有出现其他器官并发症的时候,需要好好的休息、镇静,定期的监测血压。如果血压升高会给降压药,如果在这个基础上病情没进展,医生会密切监护,可以继续妊娠。

家庭医生在线:妊娠期间服用降压药会否影响胎儿?

温济英主任:降压药的种类非常多。在妊娠高血压疾病里,用药非常的谨慎,使用的降压药都是用了很多年都没有并发症,比如硝苯地平,这是钙通道的拮抗剂;拉贝洛尔,是α受体和β受体阻断剂。通过大量临床的实践和多年的实践,它对胎儿是没有影响的。所以我这里也想多说一句,妈妈们如果出现这个疾病,医生让你用药时一定要用,不要说为了孩子坚决不用药,你好孩子才会好,你的血压降下来孩子才能安稳地在子宫内待下去。如果你说为孩子我不吃降压药,血压越来越高会出现胎儿的并发症,也可能没办法继续妊娠。所以医生在妊娠期给你用降压药都是安全的。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主任 温济英)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