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孕妇课堂

哪些女性怀孕之后容易患妊高症?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女性怀孕之后容易患妊高症?

温济英(专家预约)主任: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病因还不是很清楚,我们叫它多通道、多因素和多机制的疾病。至于哪些人容易出现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总结下来以下几类人群是妊娠期高血压疾病高危因素:

1、年纪比较大的、年纪超过40岁怀孕的女性;

2、肥胖妇女;

3、体重指数BMI超过35;

4、前一胎生孩子时有过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5、家族里比如姐妹、妈妈得过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6、本人有糖尿病、肾病、免疫性疾病等疾病;

除此之外,如双胎妊娠、还有生育间隔比较长(大于10年)也都比较容易患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家庭医生在线:妊高症通过什么样检查确诊?

温济英主任:在妊娠20周后,出现收缩压(上压)超过140mmHg、舒张压(下压)超过90mmHg,可诊断为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在这个基础上,如果出现肝脏、肾脏、神经系统等其他器官损害时,就叫子痫前期或子痫前期重度如果在这个基础上,有的妇女出现抽搐就叫子痫。这一系列的表现就叫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主任 温济英)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