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肥胖型糖尿病可通过什么检查来确定?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肥胖型糖尿病可通过什么检查来确定?

杨景哥副主任:肥胖型的糖尿病的检查,跟肥胖症的检查是一样,除计算身体的体重指数BMI,肥胖型糖尿病达到标准,达到诊断肥胖标准27.5以外,还要查是否存在糖尿病,糖尿病诊断有另外一套标准,叫做空腹血糖超过6.1,餐后血糖超过11.1,可诊断为二型糖尿病,同时糖化血红蛋白大于6.1,也是帮助诊断二型糖尿病,如果肥胖BMI超过27.5,同时空腹血糖或餐后血糖,或糖化血红蛋白超过正常指标,就可诊断二型糖糖尿病,病人可诊断肥胖型二型糖尿病。

家庭医生在线:肥胖型糖尿病患者适合做哪种运动减肥?

杨景哥副主任:任何糖尿病或任何肥胖人群,他适合做的运动有几个原则,第一个是规律坚持的运动,每周最起码有3到4次运动,第二个是运动时间足够长,一般要求运动时间,要持续四十分钟左右,第三个做有氧的运动,这是肥胖型糖尿病患者,运动的要求。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