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宫颈纳囊需不需要治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妇科检查提示宫颈纳囊、盆腔积液、宫颈糜烂需不需要治疗?

张彩医生:宫颈纳囊是不用治疗的,除非她很大,鼓起来就可做电烧或微波把它刺穿,里面都是粘液。盆腔积液是排卵后,经常会有盆腔积液但没有腹痛,没有不舒服,也可不用治疗。宫颈糜烂就看情况,比如她是宫颈糜烂,验了白带又多,又有接触性出血,因为它分泌物多就容易感染,在排除她宫颈病变,比如宫颈上皮样瘤变,宫颈癌情况下可做物理治疗,物理治疗包括冷冻、微波、电灼这样方法,或用药治疗也行。

家庭医生在线:检查发现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需要手术吗? 

张彩医生:子宫肌瘤的治疗,就看她的瘤子长在哪个地方,有没有引起症状。临床的症状,要是长到子宫内膜引起月经过多,就要做宫腔镜检查。要是子宫瘤大于五公分,一般建议做手术子宫壁浆膜下子宫肌瘤。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妇科副主任 张彩)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