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皮肤科

黑色素瘤为什么容易发生转移或复发?黑色素瘤的转移速度快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黑色素瘤为什么容易发生转移或复发?

薛汝增医生:这个是比较专业的问题,有的肿瘤为什么容易发生转移,或是容易复发,跟肿瘤细胞的生物学行为有一致,黑素细胞是非常活跃的,所以它活跃的细胞容易发生一个转移,或是一个复发的情况,而且这样的肿瘤细胞较难清扫干净,所以复发率是有点高。

家庭医生在线:黑色素瘤的转移速度快吗?

薛汝增医生:现在对于转移速度快不快的问题,这个较难回答,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每个人的免疫功能不太一样,有的人的免疫功能较强一些,或局部可能转移的速度就没那么快,但有的患者不一样,免疫功能差时 可能会转移快一些,怎么去判断是不是已经转移,现在有非常好的方法,现在有PET-CT,在发现黑素瘤时,一般建议患者做全身的扫描,看其他部位到底有没有受到侵犯,或是有没有受到转移。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